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体育否认终止亚足联四年转播 将与央视一起直播

    2月27日,一则关于亚洲足球联合会(以下简称“亚足联”)已终止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合同的消息,再度将乐视体育资金问题推到风口浪尖。据消息人士指出,双方合同终止,主要是因为乐视体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对该消息,乐视体育方面予以否认,并表示,乐视体育将会与央视一起直播亚冠。

    乐视体育亚足联转播
    乐视体育亚足联转播

    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在2015年10月达成合作,乐视体育以1.1亿美元的价格买下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内地的全媒体版权,包括亚足联旗下2017-2020年12类赛事、共计1000多场比赛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其中有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12强赛)、2018年亚足联女子亚洲杯、2019年亚足联亚洲杯等。

    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关于乐视体育资金问题就被媒体频繁报道。从乐视与国安联姻不足半年分手、业务调整被指变相裁员,就在前几天,更是有消息指出乐视体育正在考虑放弃2017年中超独家新媒体版权。

    谈及乐视体育资金问题,产业观察家洪仕斌则认为,资金压力是乐视体育内容在短期内迅速崛起下的必然结果。过去几年中,乐视体育算得上是体育产业最壕的买家之一。在香港地区,乐视体育以高于2亿欧元的价格拿下2016-2019年英超赛事版权。在中国内地,与ATP签下的五年新媒体转播合同每年需支付2000万美元,1.1亿元拿下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3亿元收购章鱼TV,1亿元冠名国安足球队,27亿元拿下中超新媒体版权。此外,乐视还先后拿下WTA巡回赛、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巴西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女足超级联赛、国际冠军杯中国赛、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等转播权。这些赛事版权往往合作周期都是数年,需要定期支付版权费用,乐视体育想要维持这些赛事,每年都需要支付很多版权费用。

    相比高额版权费用,乐视体育的营收却并未形成对等关系。据了解,现阶段乐视体育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融资,其中2015年5月完成8亿元的A+及A+轮融资,2016年4月完成80亿元B轮融资。自身盈利方面,据乐视体育去年底数据显示,乐视体育会员自4月推出以来,总会员数突破300万,但会员增长方式主要是买会员送电视、送手机,真正会员收费其实入账并不多。另一方面则是广告收入,据知情人士透露,乐视体育主要收入仍是广告收入,乐视体育2016年上半年营收超过10亿元,其中30%-40%来自于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