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期货收涨0.6% 创三个半月以来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了三个半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受到美元走软的提振影响。与此同时,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也连续第四周上扬。

    金价收涨0.6%
    金价收涨0.6%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8.30美元,涨幅为0.6%。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黄金期货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累计上涨了1.6%。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8.34美元,涨幅为1.3%。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累计上涨了1.7%,连续第九个星期走高。

    市场对黄金等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需求有所增长,原因是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问题感到单线,而且美联储并未作出加息承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最新报101.05点,此前一度触及100.66点的低点,本周该指数则上涨了0.1%左右。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近4美分,报收于每磅2.68美元,涨幅为1.4%。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28.70美元,涨幅为1.7%。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6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72.95美元,跌幅为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