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大势所趋 相关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继共享单车火爆大街小巷之后,又一种新兴出行方式——共享汽车,也开始亮相北上广深渝等十余个大中城市。只需下载手机APP,注册后就能用手机在附近找到汽车使用,使用者自行驾驶,按里程和时间计费,到达目的地后可把车还到指定的停车网点或任意的正规停车场。

    共享汽车的出现是大势所趋

    共享汽车的好处,确实很多。对作为运营和管理方的汽车厂家、互联网企业和运营商来说,等于是打开了一片前途无限的市场蓝海。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只要随身携带驾照,就可以自驾出行,大大增加了交通的便利性,而且价格上也比乘坐出租车便宜了很多,即便是本地市民百姓,也因为共享汽车以电动汽车为主,进而可以规避限购限行的政策困扰,成为“准有车一族”。

    共享汽车大势所趋
    共享汽车大势所趋

    站在地方政府的角度,同样获益良多,按照国家信息中心去年2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分享1辆汽车,可以减少13辆汽车的购买行为。更何况目前投放市场的共享汽车,绝大多数都是电动汽车,所以共享汽车的出现,不管对于减少城市道路的交通拥堵,还是降低空气污染状况,都大有裨益。所以说,共享汽车的出现,不但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而且也完全可以实现多方共赢。

    共享汽车无疑是互联网+汽车的较高境界。如果说眼下的网约车不过是汽车拥有者以自己的使用冗余介入市场,以充当出租车替代品的话,那么共享汽车则是彻底填平汽车拥有者和使用者之间鸿沟的颠覆之举。

    A股市场涉及汽车共享概念的主要有:

    纳川股份:入股嗒嗒巴士18.69%,并将整合公交和物流的汽车共享平台,发力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全产业链。

    得润电子:公司已与凹凸租车、爱车汇战略合作,抢占未来共享汽车的广阔市场。

    万安科技:通过增资获得苏打网络22%股权,后者专注于智能交通以及新能源智能汽车共享平台。

    力帆股份:旗下盼达用车开启汽车分时租赁业务,阿里、万科、复兴均为战略合作伙伴。“盼达用车”所有车辆均由上市公司力帆股份提供。

    海马汽车:联手庞大汽贸集团在河南成立海马庞大新能源汽车租赁邮箱公司。海马庞大将在郑州首批投入约2000辆海马新能源汽车用于分时租赁,消费者可直接通过手机预订、查询新能源汽车。

    中电鑫龙:公司与环球车享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芜湖成立经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合资公司,环球车享由EVCARD和e享天开2家电动车租赁公司整合而成。

    庞大集团:旗下小蜻蜓分时租赁正在京津冀建设数十个租赁网点,同时推出“Ready Go”新能源汽车租赁平台。旗下“叮叮约车”携重金50亿元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