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合作百联集团 展开新零售六大领域合作

    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在上海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据悉,阿里巴巴合作百联集团,两大商业领军企业将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高效供应链整合、会员系统互通、支付金融互联、物流体系协同等六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多场景的新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合作百联集团
    阿里巴巴合作百联集团

    据透露,此次合作暂不涉及资本层面,双方将会以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高管交流等方式全面展开合作。在双方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称,“2017年是阿里巴巴新零售元年,新零售的第一站我们选择在上海,新零售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我们选择上海百联集团。”

    据悉,百联集团是上海市排名前列的国有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百货、消费品卖场集团和具有传统底蕴的大宗物资行业服务商。百联大宗移动商务产品包含企业端APP、分析师APP、Broker端APP,致力于为大宗商品行业的生产企业、下游消费企业、贸易商、业内专家、Broker提供简洁实用、聪明贴心的移动商务平台和工具。

    此前,网上有传闻称阿里巴巴欲收购高鑫零售,且关于此次交易将与马云的“新零售”布局密切相关,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不予置评。但实际上,阿里巴巴新零售联姻的对象其实是百联集团,而阿里巴巴合作百联集团的主要方向就是新零售等业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