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影业净亏损10亿元 称主要因素是淘票票

    据媒体报道,阿里影业于2月17日晚间发布盈利预警,称阿里影业净亏损10亿元。据了解,阿里影业发布消息称,预期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净亏损9.5亿元-10亿元,而此前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则盈利约4.66亿元。

    阿里影业净亏损10亿元
    阿里影业净亏损10亿元

    对于阿里影业净亏损10亿元,影响集团2016年整体盈利水平,阿里影业称,其主要因素是淘票票(阿里影业旗下在线售票平台)为获取更多市场份额而投入的市场推广支出。据了解,淘票票前身为淘宝电影,于2014年底上线,在一年半多的时间里,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电影行业最主要的互联网售票业务平台之一。

    2015年底,阿里影业自阿里巴巴集团收购淘宝电影业务,经过业务整合,淘宝电影成为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务形态大大丰富,在会员管理、片方服务和影院互联网化升级等方面的综合服务能力得以提升。2016年5月16日,淘宝电影正式更名为淘票票。

    从阿里影业去年中期的业绩报告中得知,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该集团的亏损达4.657亿元,连续6个季度出现亏损。而影视制作方面的失败或许是阿里影业净亏损10亿元的另一大原因。背靠着华谊、光线、博纳三大电影公司,不差钱的阿里影业一直秉承“买买买”的理念,投资的知名IP多达30个,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

    阿里影业表示,以淘票票为核心的互联网宣发业务是战略性投入,公司将全力支持淘票票的发展,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以强化淘票票的进攻队形。阿里影业称,要“确保淘票票在技术、人才和资金等各个方面拥有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