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季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生物疫苗受关注

    春季为禽流感高发季,目前,H7N9疫情在多地形势依旧严峻,A股疫苗概念受到资金的炒作。

    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消息面上,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近日发布2017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2017年1月,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2019例,死亡1121人。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92例,死亡数79人。

    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标准操作程序》,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方法是PCR-荧光探针法,主要是使用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近日,天坛生物对外宣布其H7N9流感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此外,华兰生物的H7N9流感疫苗已经完成I期临床试验,进入II期临床筹备阶段;科兴生物也已提交了H7N9疫苗的临床试验申请。

    2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提出“疫苗生产企业可采取‘干线运输+区域仓储+区域配送’的分段接力方式配送疫苗”、“组织开展第二类疫苗的评价、遴选,提出第二类疫苗使用品目”、“逐步推动将安全有效、财政可负担的二类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2016年,疫苗类企业业绩普遍大幅下滑,这种下滑是由于流通环节变革带来的疫苗无法及时传递到终端带来的销售确认萎缩,是暂时现象,疫苗注射具有刚性,目前疫苗市场200亿空间,其中120亿为二类疫苗,市场需求并没有消失,流通环节理顺后的疫苗企业,今明两年将业绩重新走向正轨。

    建议关注:智飞生物、莱茵生物、达安基因、迪安诊断相关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