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万宏源被出具警示函 资产证券化业务违规

    上海证监局2月9日发布通告称,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存在个别尽职调查报告存在调查分析前后不一、报告结论缺乏充分证据支撑等情况,故上海证监局对其做出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因此申万宏源被出具警示函,是因为申万宏源资产证券化业务违规。

    申万宏源被出具警示函
    申万宏源被出具警示函

    上海证监局表示,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证监局对申万宏源的资产证券化业务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证监局调查发现,申万宏源作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存在个别尽职调查报告存在调查分析前后不一、报告结论缺乏充分证据支撑等情形,未能全面反映重要债务人偿付能力和资信水平。

    申万宏源被出具警示函。因此,上海证监局认为申万宏源的上述情形不符合《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十三条、《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尽职调查工作指引》第十一条等规定。

    根据《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上海证监局决定对申万宏源证券予以警示,并要求申万宏源应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完善资产证券化尽职调查内部控制机制,强化对项目组工作监督,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