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盛:美联储加息三次非戏言 很有可能在6月份加息

    高盛周二(2月7日)表示,虽然该行继续看好美国经济,以及美联储年内加息三次的承诺,但也承认上周五(2月3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还是降低了3月加息的概率。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在去年12月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但市场对此却持怀疑态度,认为2017年美联储仅会加息两次。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Hatzius)表示,上周五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差强人意,预示2017年增长势头良好,且他认为要好于2016年。

    简·哈祖斯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较上年度的1.5%料会上升至2.25%。1月失业率上升,就业不足更为普遍,再加上薪资增速低于预期。从这点来看,该份就业报告对美联储而言,乃喜忧参半。

    简·哈祖斯指出,这些迹象都表明美联储在3月加息几无可能。且该行也将美联储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概率调降至了15%。

    但是,简·哈祖斯也认为,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高达80%。该行预计年内美联储的三次加息时间节点会在6月、9月以及12月。

    据Investing网站美联储利率预测程序显示,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概率也仅为9%,这说明市场大致同意高盛的观点,且认为6月加息的概率或为63%。但是,第二次加息的概率却未达50%,且年内加息三次的概率也仅为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