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发文 支持新型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附股)

    国务院印发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意见。支持新型疫苗特别是多联多价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加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机制建设,通过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疫苗研发工作。坚持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常规疫苗和应急疫苗等重点疫苗立足国内生产的原则,鼓励和支持国内疫苗生产企业规模化生产,确保重点疫苗的产能储备能够满足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需要。

    新型疫苗研发和产业化
    新型疫苗研发和产业化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全球疫苗市场到2025年将猛增至1000亿美元,增长明显高于整个医药行业。国内疫苗市场增长空间广阔。随着新药审批注册改革提速,创新药的优先审批制度推行,疫苗行业的创新将更加活跃。随着居民防病意识增强,疫苗接种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每年新生儿数量将增加300万至600万,疫苗需求将逐步扩大。机构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创新疫苗的增长率有望超过50%。

    相关概念股:

    华兰生物(002007):流感疫苗通过WHO预认证,走向全球市场。

    天坛生物(600161):是目前仅有的I/III型OPV获批企业,对于IPV/OPV轮换参与程度较深。

    长生生物(002680):是业务规模领先的民营疫苗龙头企业,正进行6价HPV疫苗临床前研究,用于预防宫颈癌。

    智飞生物(300122):协议代理的默沙东HPV疫苗产品注册仍处于注册审批阶段。

    沃森生物(300142):HPV疫苗完成Ⅲ期临床研究的3剂全程接种,进入妇科随访收集病例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