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业绩预告 逾六成公司年报预喜

    按相关规定,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已结束。截至昨日晚间,两市共有232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度报告业绩预告。共有140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60%,其中约700家公司业绩或同比翻倍。

    逾六成公司年报预喜
    逾六成公司年报预喜

    数据显示,中泰化学、鼎泰新材、大晟文化、恒信移动、天夏智慧、百川能源、德展健康等多家公司预计2016年年报业绩增幅均超过100倍。其中,中泰化学以246.51倍的业绩增幅成为年度业绩“预增王”。

    中泰化学公告称,2016年有望实现盈利17.5亿元至19亿元,业绩增幅区间预计为226.97倍至246.51倍,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第四季度主营产品PVC等价格上升所致。

    目前中小板、创业板年报业绩预告已披露完毕,整体上2016年净利润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根据海通证券统计,从年报净利润同比来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14.6%、54.4%、41.4%,相对去年三季报的数据,三者均大幅改善。

    数据显示,在825家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中小板公司中,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增长的有625家,占比高达76%。其中,净利润预计翻倍的公司高达211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目前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这三个行业预增公司均超过百家。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部分周期性行业去年业绩明显好转,如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不少公司业绩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