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进军原创内容:通过Apple Music试水

    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二举行的电话会议中,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Cook)就原创内容业务的发展发表评论,他暗示苹果公司将陆续推出更多原创内容,AppleTV将在订阅服务营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苹果将和亚马逊、Netflix等公司在原创内容业务上展开竞争。

    苹果进军原创内容
    苹果进军原创内容

    本次电话会议上库克告知分析师:“原创内容方面,我们已经通过AppleMusic试水,制作了一些原创内容,这些原创内容将在今年陆续推出。我们将从中吸取经验,也将以此为起点。传媒产业正在经历一些变革,我们参与其中的方式包括:

    1、一年前我们推出了新款AppleTV,该平台的进展我们目前很满意。我们对于这一平台还有更多规划,但会在一年的时间里慢慢推出,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清楚的构建平台。

    2、我在一开始曾经提到过1.5亿付费订阅内容,其中一部分是第三方服务,我们已经通过提供平台销售与分销的方式参与其中一部分第三方服务。

    3、涉足原创内容业务之后,我们正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也正在考虑我们参与其中的方式。

    苹果公司已经制作了一些原创内容,其中就包括一档深夜脱口秀的衍生节目《拼车卡拉OK》。(CarpoolKaraok)”《拼车卡拉OK》原先是知名脱口秀《詹姆斯·柯登深夜秀》中的一个热门单元,主持人柯登与知名艺人共乘一车,聊聊天听听音乐飙飙歌。苹果已经购买了这一节目的版权,将以此为基础进行改编创作。

    近两年越来越多科技公司开始进军原创内容业务,与传统娱乐公司争夺用户群,除了苹果之外,Netflix、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都已经参与其中,其中Netflix和亚马逊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也推动美国电视娱乐行业进入黄金时代。

    苹果的产品界面以其简单易用为用户所熟知,进军原创内容意味着更多用户会忠于其生态系统,这也有助于该公司于2020年前软件业务翻一番的宏远计划。手机软件公司SynchronossTechnologies高级副总裁丹尼尔·艾维斯(DanielIves)表示,云服务、AppleCare这样的软件服务或是一档深受喜爱的电视剧能让人们继续购买iPhone或者将电脑换成Mac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