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冠城大通锂电池项目将于下半年投产 已小批量试生产

    近日,冠城大通(600067)控股子公司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福建冠城瑞闽”)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经福建省政府审批确定为2017年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30亿元,分三期进行,其中第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将于2017年下半年全部完工投产。该项目原计划于2016年实现投产。

    冠城大通锂电池项目
    冠城大通锂电池项目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冠城瑞闽PACK手工电池包生产线已开始投入使用,并进行小批量的试生产;PACK自动生产线及电芯中试研发线预计将于2017年二季度开始投入使用;电芯生产正加紧推进,预计将于年内实现投产。

    福建冠城瑞闽正积极开发动力锂电池产品客户,目前已取得的首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电池订单合同金额合计214.1万元,首批纯电动动力电池订单已经成功交付,首批混合动力电池订单正式组装完成并即将交付,福建冠城瑞闽在动力锂电池技术、采购、销售等各团队合作取得初步成效。

    司已引进由王浩然博士带头的技术研发团队。王浩然博士曾供职于通用汽车、美国波士顿电池公司等业内一流企业,拥有十五年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生产经验,曾组织建立了多条锂电池中试线和生产线,研究开发了多种类型的动力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巴士、电动乘用车等交通领域。团队内其他重要技术骨干曾就职于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或国际及国内锂电池产业链上知名企业,均有着丰富的锂电池生产研发经验,能独立负责产品测试、研发、生产等专业领域,为公司锂电池项目运营提供持续稳定的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持。

    福建冠城瑞闽的产品将主要适用于新能源客车及乘用车,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及不同的细分市场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