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看好美国经济 大选后买120亿美元股票

    现年86岁的美国股神巴菲特近期仍然精神健硕,活跃在投资领域。近期巴菲特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旗下的投资公司BerkshireHathawayInc在11月8日美国大选之后,一共买入了大约120亿美元的各类股票。巴菲特继续坚持认为,美国长期的经济形势将是乐观向上的。

    巴菲特看好美国经济
    巴菲特看好美国经济

    巴菲特并没有透漏他购买的股票都是些什么样的行业或者企业。不过他表示,尽管大部分投资是通过BerkshireHathawayInc公司进行交易的,但主要的投资决策基本都是巴菲特自己作出的。

    美国股市在11月8日大选之后也一直在保持整体涨势。市场认为特朗普上台之后的经济刺激政策可能会给美国带来最高4%左右的经济增长。对此,巴菲特表示,“我认为4%是太高了,实际上,仅仅2%的经济增长已经足以创造奇迹了。”

    巴菲特在大选前一直表示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不过股神也曾经说过,不管谁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在长期的经济发展都是值得押注的。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在他第一周的行政命令中对油管以及TPP自贸协定等方面兑现了竞选时期的承诺。此举曾经一度让道琼斯工业指数创造了20000点以上的历史高位。不过特朗普周末前后对于移民的限令又让市场充满担忧情绪。美国股市重新下滑。巴菲特素来以长期投资选股准确著称,所以目前他的投资方案就算被公布也不会得到证实是否正确。但股神对经济的乐观情绪给了崇拜股神的美国投资者一剂镇定剂,特朗普上台的确带来短期不确定性。但一些人仍然相信,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美国未来仍然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