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信用卡发行量近三千万张 交易额突破万亿元

    前段时间,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民生信用卡发行量近三千万张,交易额突破万亿元。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民生银行累计发行信用卡近三千万张,交易额过万亿元,取现额达1200亿元,累计账户激活率76.2%。

    民生信用卡发行量
    民生信用卡发行量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信用卡平均活卡率为67.9%。还有一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活卡率仅仅达到50%,而民生信用卡活卡率却达到了76.2%,由此可见,民生信用卡的活卡率远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对此,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表示,“交易额突破万亿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民生信用卡将继续大力开发与民生经济密切相关的中高端消费领域,提升持卡人满意度。”杨科称,我国信用卡业务已经从“跑马圈地”进入到“精耕细作”时代,只有真正了解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才能保持信用卡账户的高活跃度。

    据了解,民生银行信用卡于2005年开始正式发行,之后从2008年开始,民生信用卡实现了经营三年盈利,打破了国际上信用卡五年才能盈利的规律,成为我国最快实现信用卡盈利的商业银行。目前,民生银行信用卡已形成了丰富的产品体系,比如民生银行在近几年推出留学生全币种信用卡、民生车车信用卡等一百多种新卡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