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停止接受建设订单 分拆半导体业务部门

    前段时间,日本东芝公司因美国核电站建设业务出现巨大亏损,因此为了摆脱财务危机,东芝在之前计划抛售7家上市企业股票。据日媒报道,东芝停止接受建设订单,东芝将实际上撤出核电业务中的建设业务,将重心转移至核反应堆交付、维护保养及报废方面。

    东芝决定停止接受订单
    东芝决定停止接受订单

    东芝公司通过收购美国企业涉足了核电站建设业务,但因核电站建设相关知识欠缺,因而判断其风险较高。现今,东芝公司经过讨论决定,停止接受新的核电站建设订单。而现在正在建设的只有预计将出现损失的美国的4座核电机组,东芝公司表示对该核电站负责直至2020年建成,但不再接受新订单。

    而在东芝决定停止接受订单之前,东芝公司在1月27日正式决定剥离半导体业务部门,成立新的子公司并出售其部分股份,以避免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据日本媒体报道,东芝将于今年3月31日剥离半导体业务部门,成立子公司并出售其约20%的股份,以筹措2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至3000亿日元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