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裸贷女孩自杀 目前多地警方陆续开始抓捕犯罪嫌疑人

    裸贷在去年被曝光,没想到会有如此多女性受害者,如今发展成一条隐秘的色情产业链,近日一名裸贷女孩自杀,只因在还清债务后,被放贷人拿着她的照片要挟,女孩不堪其辱,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女孩多次割腕轻生。到底女孩是如何会进行进行借贷的呢?如今又该何去何从呢?

    裸贷女孩自杀
    女孩借贷照片

    1月8日晚间9时许,王小舒向记者发来了她的手臂的照片,让人不由得胆寒的是两条割痕。“我以前就自杀过了,”王小舒在微信中称,“我真的不想活了,放贷的刚刚打电话威胁我,让我今晚再交全裸视频给他,而且1月16号必须到他那里去,不然就把我之前的照片公布出去。”王小舒当天表现得很丧气:“我不敢惹他,他说啥我都顺着,一直在拖,我好累啊。”

    王小舒是一名在甘肃上大学的山东女生,2016年12月20日,通过QQ联系,放贷者杨某在微信上借给王小舒1000元,但实际到账的只有850元,因为150元被当做利息提前扣除,双方商定好周息15%。对方除了要求押裸照,还有运营商通话记录截图,所以放贷者握有王小舒的手机通讯录。截至向媒体求助时,王小舒已经还款300多,依然有550元的债务。放贷者威胁她必须在16日之前前往定西见面“肉偿”,否则将向王小舒的朋友公布裸照。

    实际上,除了这次摆在面前的危机,王小舒此前还有过两次“裸贷”经历。第一次发生在2015年6月,由于想删除自己的手机通话记录,在百度搜索并联系到相关公司后被诈骗,诈骗金额4万元,这些钱都来自朋友。为了偿还朋友的债务,王小舒通过QQ认识了放贷人蔡某,借3000元,周息30%,由于未按时还款,被威胁押裸照给放贷人。

    此后王小舒多次用支付宝转账数万元,还清所有欠款,但其裸照还押在蔡某手里,蔡某要求其去广东才可当面消除“裸条”,否则将裸照发给王小舒的朋友。后续王小舒对蔡某不予理睬,最终断了联系,对方才未采取进一步举措。

    由于这次裸条是在借贷宝记账,但用的是支付宝还款,这造成王小舒在借贷宝平台有11636元逾期记录。

    第二次“裸贷”发生在2016年7月,同样为还之前欠朋友的钱,王小舒在QQ上认识中介王某(女),借款3000元,抵押了裸照,在家人的帮助下,王小舒累计还款近5万元。2016年9月最后一次还款,王小舒向王某说了很多好话,最后不了了之。这两次“裸贷”造成王小舒很大的心理压力,曾数次尝试自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