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步涉虚假招聘广告 误导司机被罚2000万美元

    因虚假招聘广告遭到指控的美国汽车共享服务商优步公司19日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约合1.37亿元人民币),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美联社报道,按照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说法,优步虚夸司机潜在收入和购车优惠,以吸引更多司机加盟。

    优步涉虚假招聘广告
    优步涉虚假招聘广告

    该委员会消费者保护局局长杰茜卡·里奇说,“许多消费者签约成为优步司机,他们不应该在薪酬和车辆融资成本方面受骗。”这笔和解金将被用于补偿美国境内受影响的优步司机,赔偿人数和平均获赔金额尚不清楚。

    联邦贸易委员会说,美国18个主要城市的优步司机收入比该公司宣传的要少。比如,优步官网2015年5月至8月刊载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一份声明,称纽约和旧金山的优步司机年平均收入分别为9万(约合61.8万元人民币)和7.4万美元(约合50.8万元人民币)。

    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认为,这两个城市的优步司机当年只能赚到6.1万(约合41.9万元人民币)和5.3万美元(约合36.4万元人民币)。优步当年8月修改声明,称预估反映的是司机的“潜在收入”。但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这两座城市只有不到10%的优步司机能达到优步宣传的收入水平。

    按照该委员会的说法,优步还夸大了美国其他16座城市以及加州奥兰治县的优步司机平均时薪。司机租车和贷款购车的开支也比优步承诺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