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率持续低位 黄金理财或成热点

    银行存款利率保持低位、房价增长空间受限、股市持续低迷、海外投资渠道不畅,使得具有保值增值特点的黄金成为越来越多普通百姓关注的投资品。互联网黄金理财平台小赢理财总裁黄聪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银行存款利率持续低位
    银行存款利率持续低位

    数据显示,21岁至40岁的投资者已达投资者总数的62%,中青年投资者成为黄金主力投资群体,活跃度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的投资者。而在互联网黄金投资人群中,80后与90后占比超60%。传统的黄金投资产品已远远不能满足新一代投资者的多重需求。

    在通货膨胀日益加剧、各国货币超发的国际环境下,黄金价格相对坚挺,并一直是避险资产的首选。无论对抗通货膨胀还是货币贬值,无论规避短期风险还是经济动荡,黄金都是不错的选择。“中等收入群体应该配置一部分黄金,其占总资产的比重为12%至13%较为合适。”他说。

    就近期金价走势,明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谢堃认为,短期利空出尽,金价有望走出强势。美国上周五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薪资水平却意外大涨。不过,美联储2017年加息前景并不乐观,预计美元下周仍有下行风险。另外,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大幅下跌,历史数据显示,每逢经济衰退,LMCI数据都为负值且处于低谷。

    极端天气来袭,美国经济与“非农”或遭“阻击”。美国多地及欧洲多国近日遭受暴风雪侵袭,回顾2014年初至2015年初的那段时间,美国受到极端天气影响,许多经济指标出现暂时性扭曲,最为明显的就是受极端天气影响,美国GDP和非农就业数据均出现大幅下滑。

    谢堃表示,美国一季度GDP和非农就业数据受美国暴风雪“阻击”,可能出现大幅下滑,这势必对美元指数造成打击,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速度,从而有利于金价走强。

    从黄金ETF持仓看,近期受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人民币流动性趋紧影响,美元自高位回落,投资者撤出金银市场的脚步明显放缓。目前净多头已经处于绝对低位附近,金价已经开始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