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产权公开挂牌转让 转让昌九生化控股权

    昌九生化昨日晚间公告,江西省两家国资公司决定将所持有的昌九集团99.58%股权在江西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江西产权公开挂牌转让
    江西产权公开挂牌转让

    目前昌九集团持有4398万股昌九生化股票,占到总股本的18.22%,按昨日收盘价18.43元/股计算,市值约8.1亿元。

    同时,昌九生化也提示了股权转让存在的一系列风险:

    昌九集团的改制尚未完成,可能将影响到意向受让方的积极性。昌九集团的改制方案于2012年12月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并于当月启动相关工作。但截至目前,依然存在江氨社区移交南昌市青山区政府等属地管理工作未能完成。

    昌九生化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暂停上市的风险。财报显示,昌九生化2015年度亏损2459万元,2016年前三季度亏损2374万元,扭亏难度很大。

    另外,昌九生化的大量闲置固定资产处置失败,也可能对本次股权转让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昌九生化的主营业务低迷,此前多次筹划重组,均告失败。2013年曾计划引入赣州稀土,一时间成为热门妖股,但后来赣州稀土宣布借壳威华股份,将昌九生化打入冷宫。

    本次江西国资宣布公开转让昌九生化控股权,表明到目前为止仍未找到合适的置入资产。公开转让,也给未来的重组留下许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