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都电源投资智行鸿远 共建动力总成研发平台

    南都电源1月13日午间公告称,南都电源投资智行鸿远,拟增资2.81亿元。公告显示,南都电源拟使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出资28106万元增资参股北京智行鸿远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鸿远”)。其中3774.5万元进入智行鸿远新增的注册资本,其余24331.5万元作为智行鸿远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南都电源将持有智行鸿远26%的股权。

    南都电源投资智行鸿远
    南都电源投资智行鸿远

    资料显示,智行鸿远公司是专门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开发设计及整车生产的企业,主要产品为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电池包、整车控制器VCU、电池管理系统BMS、车联网终端RMU等。智行鸿远掌握新能源汽车三大电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能力,并已取得近200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在新能源汽车三大电核心技术及整车集成等领域拥有较强核心竞争力。

    对于南都电源投资智行鸿远的交易,南都电源表示,本次增资主要结合智行鸿远团队优势、所在行业发展趋势、现有业务运营的特点、技术积累及其承诺的未来三年业绩实现目标,经过各方协商确定本次增资扩股的总额和相应的对价。公司已于2017年1月12日与智行鸿远及原股东方签署了正式投资协议。南都电源将在公告后的7个工作日内支付增资款28106万元。

    在业绩承诺方面,智行鸿远公司原股东承诺智行鸿远2017-2019年期间累计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33000万元,其中2017年、2018年、2019年度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1000万元和14000万元。

    经审计,智行鸿远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净利润3132.64万元。根据智行鸿远原股东方承诺:智行鸿远2017-2019年期间累计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总额不低于3.3亿元。具体数值为:2017-2019年度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1.1亿元和1.4亿元。

    对于南都电源投资智行鸿远的目的,南都电源表示,公司参股智行鸿远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的动力总成系统及新能源汽车其他相关领域的综合能力。公司双方将共建动力总成研发平台,提升系统集成能力,推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最终实现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