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洲电气发布业绩预告 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

    1月13日,九洲电气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九洲电气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九洲电气预计2016年盈利1.35亿元-1.41亿元,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71.68%-601.53%,而上年同期盈利为2009.89万元。

    九洲电气发布业绩预告
    九洲电气发布业绩预告

    资料显示,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电力电子行业的企业,以“高压、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为核心,从事电力电子成套设备及其配套的电控自动化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智能电气成套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已畅销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为发电、电网、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智能电气成套设备和技术支持。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九洲电气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本期增加风电及光伏项目总包合同,致本期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公司2015年11月成功收购沈阳昊诚电气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度利润纳入公司报表合并范围。

    另外,九洲电气公司本期向智慧能源转型初见成效,对原有电气设备制造业务进行调整梳理,致本期费用大幅减少;而且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数约为1500万元左右。因此,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才会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