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小程序已有雏形 还在持续打磨的过程中

    众多创业者还在观望是否开发微信小程序的当下,有消息称,支付宝也将杀入这一战场,且支付宝这一给第三方平台创建应用的自有开放平台也被命名为“小程序”。

    支付宝小程序已有雏形
    支付宝小程序已有雏形

    对此,支付宝方面告诉i黑马,“支付宝从去年9月开始研发类似小程序的应用,虽然有了雏形但还在持续打磨的过程中,还需要点时间,我们也想看看市场对这个的接受程度。”

    对于是否命名为小程序,支付宝方面表示,enableB服务C,也就是用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帮助商家更好地服务用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希望持续为这个创造价值,这个价值到底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

    在1月9日微信开放小程序入口后,目前包括京东、饿了么、滴滴等数千个小程序已经投入使用,更关键的是,微信利用“扫一扫”的调用方式将小程序的潜力放在线下,其“连接线上线下”的野心已昭然若揭,而这也正是阿里想做的。

    从支付宝方面来看,其与微信同样拥有巨大用户基数,和至多线下场景,且背靠阿里巴巴集团,本身具备电商、O2O等基因,因此,尽管支付宝“小程序”面世时间比微信小程序晚,但其未来与微信小程序的对决仍然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