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电子发布业绩预减公告 净利润减少3.49亿元

    1月10日,恒生电子发布业绩预减公告。业绩预减公告显示,恒生电子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下降99%。而数据显示,2015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373万元人民币。

    恒生电子发布业绩预减
    恒生电子发布业绩预减

    对于恒生电子发布业绩预减公告,恒生电子表示,本期业绩预减主要是因为恒生电子被证监会巨额罚款。据了解,恒生电子控股子公司恒生网络于2016年12月13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决定没收恒生网络违法所得1.1亿元人民币,并处以3.3亿元罚款。因此,恒生电子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了3.49亿元人民币。

    另外,恒生电子表示,2016年营业总收入与2015年基本持平,主要是因为2016年国内金融市场监管趋严,资本市场处于相对低迷状态,对公司金融客户的需求带来一定影响,而且恒生网络在2016年未能正常运行,导致收入减少,再加上公司拓展的创新业务大部分还处于投入期,未能在短期贡献收入规模,所以这两年的营业总收入没有太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