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午盘前下探 权重板块早盘集体低迷

    周三上午,沪深两市股指在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市场热点较为分散。临近中午收盘,两市股指再度下探,沪指逼近3100点整数关。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06.24点,下跌0.27%;深证成指报10206.92点,下跌0.23%。创业板指报1962.32点,下跌0.32%。

    两市股指午盘前下探
    两市股指午盘前下探

    盘面上看,化纤、航空、煤炭等行业上午涨幅居前,此前连续调整的有色金属板块也整体飘红;而包括银行、保险、石油在内的权重板块早盘集体低迷,位列跌幅榜前列。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元旦节前成交额明显萎缩,热点整体凌乱,可见多头仅是小试牛刀,震荡行情仍将延续。考虑到诸多不确定因素,市场人士对于大众期待的春季躁动仍然有分歧。

    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旭表示,虽然央行放了钱缓解年底资金压力,但市场谨慎情绪依然很严重,而债券市场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出现震荡收敛,但并不表明债券的调整已经结束,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会保持低姿态。市场年底前或在3000-3100点间反复震荡。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估计要到春节以后才会寻找新的突破,因此投资者不应对“春季行情”有过多的期待。

    操作上,投资者不妨在目前点位适当考虑跨年度布局的问题,密切关注明年表现可能较好的品种,逢低吸纳。长江证券建议,农业供给侧改革、新型基建、军工现代化、芯片国产化属于产业趋势明朗且政策鼓励支持的四个核心主题,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