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释放了这些改革信号 明年你还买不买房?

    2016年,我们看着各地的房价坐火箭般的往上涨,老百姓的心,拔凉拔凉的。有的地方,比如上海之类的,一个月,房价往上翻的,不是1000元2000元的跟斗,而是5000元,这让老百姓怎么不着急。

    中央释放了这些改革信号
    中央释放了这些改革信号

    所以,政府也坐不住了,两个月,24城,连下50多次楼市调控大招,还是抑制不住的往上涨。而街道边的商户,也陡然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了更多的二手房中介机构。老百姓每看冒出一间,买房的希望又少一分。

    50多次楼市调控后又再加码收紧

    前文才说,今年国庆前后到11月底,我国有24个城市进行了50多次的房地产市场调控。调控还没有结束,郑州、武汉于12月21日,又再次发布了加码收紧购房的政策。而目前长沙,重庆,青岛,已经石家庄等城市,炒房的需求也很大,如果上涨节奏仍然加速的话,后期不排除也会出台相关收紧政策。

    新买卖地块价格高的惊人

    二手楼市“过热”,它的上游市场—土地市场也不甘落后,地王潮频频出现。由此,很多人开始担心,上游市场如此疯狂,无疑是在给下游的楼市制造上涨空间,楼市的泡沫或许还将越吹越大,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6年前9个月,百亿总价地块高达6宗、超过50亿的更是高达28宗。

    土地限价举措接连出台

    针对这个情况,不少地方也出台了土地限价举措,比如无锡,苏州,南京等地,不过,伴随10月份各地调控的落地,楼市的快速降温,“地王潮”也戛然而止,无锡、苏州、南京等多地还特别出台了土地限价举措。截至12月14日,12月上旬的全国土地市场合计成交超过10亿的26宗,超过5亿的地块56宗,溢价率超过100%的只有4宗,而超过50%的只有13宗。

    比如北京在9月30日出台的《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强化‘控地价、限房价’的交易方式”。这个政策,就是防止高价地,高房价的现象继续蔓延,这些都是房价上涨的推手之一,会催升投机的需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