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检裙子被撩起 医院回应称医生并未违规

    难道又有色狼医生?女子体检裙子被撩起,医生是无意还是故意?近日,一网友发帖爆料,其上医院体检时,男医生未经同意就把其连衣裙下摆直接撩起来,然后把手伸进内裤里。对此该医院称,该医生并未违反相关检查规范。这个体检裙子被撩起,医生的行为是否算猥亵呢?

    在医患关系日益紧张的今天,任何病人与医生的新闻都很容易博得人们的眼球,使人们本已紧张的神经绷得更紧。在这条新闻中,被男医生检查的这位女同志感到愤愤不平,认为在并未事先通知自己的情况下,男医生直接把手伸进自己的内裤进行检查,是对自己的侵犯。

    然而医院的回应也非常委屈,他们称当事医生是一名68岁的专业外科老医生,尾骶骨部位较低,检查脊柱触及到尾骶骨,老医生可能给一些女士检查时没注意细节,导致手触及到了对方的内裤。

    在现实生活中,女性患者接受男性医生检查的情况并不少见,不少地方也发生过女患者投诉男医生性骚扰的事件,不可否认,在医生队伍中确实有一些败类,他们没有底线、不讲医德,为了满足一己私欲,利用职务之便侵犯患者。然而,我相信这样的医生毕竟是极少数,大部分医生都是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爱岗敬业,为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奉献自己。

    体检裙子被撩起
    体检裙子被撩起

    一些自认为受到骚扰的女患者,不排除其是因为自身对检查身体的方面的知识不足而引起的误会。就如这条新闻里,为病人检查尾骶骨,触及到内裤,这是无法避免的。有一种说法认为,在医生面前,病人不过是一堆骨头加上一堆肉。患者还是应该对医生多一些理解与信任。

    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女子体检裙子被撩起质疑医生动机,也与这位老医生不注意工作细节,没有与女同志充分沟通有关。据专家表示,医生如果需要检查患者的隐私部位,需要请患者家属或护士陪同,在第三人在场的情况下征得当事人同意,才能进行。

    医患关系的紧张,不是医生或患者一方的原因引起的。医生应该更注重加强自己的职业操守,更注意工作中的小细节细节,更多的与患者更多进行交流。患者也应该相信医生的职业道德,不要对医生进行无端猜疑,凉了医生的心。患者和医生都应该给予彼此更多的理解与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