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震荡反弹混改主题发力 沪指半日涨幅接近1%

    周三上午,股指震荡反弹,代表国企“混改”的中国联通表现强势,涨逾6%。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132.35点,涨幅0.95%,成交额1100亿元;深证成指报10299.03点,涨幅0.52%,成交额1287亿元。创业板指报1989.58点,涨幅0.37%。

    两市股指反弹混改发力
    两市股指反弹混改发力

    盘面上看,电信、民航机场、石油、交运物流、船舶制造等行业涨幅居前;造纸印刷、商业百货等少数行业下跌。4G、一带一路等主题较为强势。

    “农业供给侧改革”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作为重点任务被提出,昨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更是对此进行全面部署。从会议释放的信号来看,明年农业供给侧改革将重点围绕生产绿色优质农产品、推进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三大路径展开。

    另外,混改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被定调为国企改革的突破点,由此来看,明年的国企混改也有望迎来实质性突破。由此来看,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国有企业混改有望成为2017年最大的两条投资主线。

    从市场本身来说,此前带来影响的债券市场,在近几日央行的持续“呵护”下正在逐渐企稳。短期内,债券市场对A股的利空影响正在逐渐被消化。但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可能在年底前后仍会持续存在,因此市场短期或在3100点上方维持震荡。

    银泰证券表示,后期A股整体将延续弱势格局,但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忧。整体上对未来一段市场我们认为仍需保持必要的谨慎心理,但最坏的时间或许已经过去。操作上,投资者可适当开始关注个股机会,不过仍以轻仓和风控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