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股市两日连续上涨 基准股指创年内新高

    欧洲股市周五延续15日的上涨趋势,并且录得连续第二周周线上涨。欧洲股市两日连续上涨,本周欧洲基准股指创下了年内最高收盘点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360.02点,创下了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股市两日连续上涨
    欧洲股市两日连续上涨

    欧洲股市两日连续上涨,截止收盘,泛欧斯托克50指数收报3257.5点再创近1年新高,全周涨1.8%。德国DAX30指数周五高收0.31%;英股富时100涨0.15%;法股CAC40指数涨0.30%报4833.27点。油股是升幅最大的板块,上涨1.5%,触及去年6月来最高,此前油价上涨,因有迹象显示产油国将会遵守全球减产协议。

    银行股下跌0.3%,周四触及1月来最高。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MPS)周五上扬1.3%。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成分股中,ActelionLtd.收盘大涨10%,成为了涨幅最大的一只股票,原因是据彭博社报道称,赛诺菲收盘下跌2.1%,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正在与其展开高级谈判,可能将以每股大约275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瑞士生物制药公司。

    其他一些生物制药股也在周五走高,其中瑞士制药商LonzaGroupAG和IndiviorPLC分别收盘上涨4.8%和1.1%。泛欧斯托克600银行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3%,其成分股中西班牙班基亚银行(Bankia)下跌2.4%,瑞士银行集团下跌1.2%,法国巴黎银行下跌1.2%,德国商业银行下跌1.1%。由此可见,欧洲股市两日连续上涨所带来的影响还是很广泛的。

    但在这项基准股指之外,世界最古老银行——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MontedeiPaschidiSienaSpA)则收盘上涨1.3%,延续昨日上涨3%的走势,原因是这家陷入困境的意大利银行作出了新的努力,目标是在月底以前筹集到50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资金。

    路透社在周四晚间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官员正准备向西雅那银行及其他银行提供150亿欧元(约合157亿美元)救助资金。目前,意大利银行业面临着高达2000亿欧元(约合2090亿美元)以上的坏账。富时意大利全股银行指数下跌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