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创新中心有望明年成立 航空产业迎重大机遇

    航空创新中心望2017年成立 航空产业迎突破

    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工信部等部门正在组织科研机构和企业,计划共同建立航空设备与系统创新中心,以此促进航空产业核心技术和产品取得突破,并进一步实现产业化。目前,这一创新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预计将在2017年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

    航空创新中心成立在即
    航空创新中心成立在即

    建立航空设备与系统创新中心,是未来一阶段我国组织实施一系列航空产业重点工程的一部分,这一创新中心将重点聚焦新型驾驶舱显示控制、四维航迹运行飞行管理、机载综合环境监测、机载无线电通信导航监测、光传飞控、多电作动器、基于多电/全电能源构架下机电等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这一创新中心将和未来我国实施的多个航空产业重点工程同时发挥作用,共同促进我国航空产业核心技术和产品取得突破。

    据工信部介绍,航空设备与系统创新中心是下一阶段我国准备建立的多个行业创新中心之一。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方针,未来我国将有针对性地选择重点行业建立创新中心,以此进行研发攻关,解决行业面临的共性技术难题。今年6月,首个创新中心——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并联合了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在电动车动力电池领域展开研发。未来建立的创新中心,将采取和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类似的模式,联合企业和科研机构一同针对行业共性技术、产品进行研发。

    未来国际航空市场对大飞机、通运航空设备、无人机的需求将在万亿之巨,这意味着上述领域的市场规模也有望突破千亿级别。随着我国加速推进航空产业发展,在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等重点产品的带动下,相关的航空配套技术也将取得重大突破,产业发展将进一步成熟,市场规模也将水涨船高。

    相关概念股

    中航三鑫: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业绩拐点在即。主营好转,积极探索外延拓展,公司上半年幕墙工程产业营收好转,订单承接情况取得突破。此外,幕墙工程产业正积极向光伏工程、通航机场建设等领域拓展。据估计,未来通航产业将带来万亿空间,公司作为中航工业旗下的通航材料制造商,有望受益于通航市场的爆发。

    中直股份:装备量产在即,业绩放量可期。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平稳。公司作为我国直升机、轻型多用途飞机、螺旋桨和航空复合材料构件的科研生产基地,已经形成了“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产品研发格局,基本形成了“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良好格局。直升机行业处于上升期,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直升机厂商将直接受益。作为中航工业唯一的直升机平台,具有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目前军用直升机总装业务还保留在哈飞集团和昌飞集团,公司有望承接军机总装业务,实现直升机板块整体上市。

    成飞集成:业绩增长不及预期,产能释放时点将近。

    宝钛股份:金属冶炼国内航空钛材、军工钛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90%。

    成发科技:飞机制造公司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主要零部件。

    洪都航空:飞机制造以研制生产强击机、教练机、通用飞机、航空产品零部件。

    东安动力:发动机制造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

    中航动控:公司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