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谷歌碰上了“钉子户” 七百万美元收购农庄计划失败

    财大气粗的科技巨头谷歌碰上了“钉子户”。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硅谷所在的加州旧金山湾区一家人不愿接受谷歌提出的700万美元赔偿,拒绝出售其拥有的农庄。庞大的谷歌总部(Googleplex)位于加州山景城,园区总面积超过25英亩。

    谷歌碰上了“钉子户”
    谷歌碰上了“钉子户”

    该园区完全包围了一个面积不足1英亩的农庄,这里有几辆破旧的皮卡货车、一个摇摇欲坠的冰库,以及住着MihailKivachitsky等几位当地艺术家。在成为全球科技中心之前,这座城市曾是无政府主义的嬉皮士们的天堂,而今常常被用来指代谷歌、苹果和Facebook等巨头所在的行业。

    早在1940年代,当时的硅谷还是一片农田,VictorMartinelli买下了如今的这块土地。他在2011年就已去世。79岁的VictoriaMartinelli是该家族最年长的成员,同时也是Victor的妹妹。Victoria还记得70年前和家人在这里种蔬菜水果以及开拖拉机运输的情景。

    她其实对出售与否持模棱两可的态度,年轻的家族成员不同意出售这块地。“我们生活在这里,”现年49岁的LeonardMartinelli说,“我们不需要钱。现在它不卖。”Leonard的妹妹Sandra补充说,“我们保留着它,就等于在保留了历史。”

    尽管硅谷在保留历史的工作上已经非常慷慨,例如在距离这个农庄仅1英里之外就有一个巨大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但这个行业及其支持者们似乎对高科技时代之前的记忆并没有多大兴趣。“我不觉得有人会认为那块地有任何历史意义,”山景城的议员LeonardSiegel说。

    “最终这些农庄都会消失,他们没有可以保留下去的理由,没有特色。”Siegel自认为是一名职业的环保推广者,他说,“硅谷的优势在于永恒的变革意识。”几十年以来,外来的拓荒者将旧金山南部的农业用地改造成了世界上地价最贵的区域之一。Martinelli家族也见证了这块土地价格的飙升。

    据硅谷当地一名地产专家MyronVonRaesfeld估算,“(Martinelli家)这块地估价在500万美元到700万美元之间。”而谷歌并未答复有关这块地价格的询问。科技新闻网站theregister称,加州每英亩土地价值39000美元,在全美各州中排第八,其中山景城两块挂牌在售的土地为0.44英亩和0.52英亩,售价分别为250万美元和280万美元,因此谷歌出价远高于市场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