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洲际油气参股安东油田服务 促进双方业务稳定增长

    洲际油气今日公告称,12月15日公司与安东油田服务集团(下称“安东油田服务”)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公司将以每股1.008港元认购安东油田服务22161.96万股股份,约占安东油田服务相当于其现有已发行股本的9.09%及经本次认购事项扩大的其已发行股本的8.33%,本次投资总金额约2.23亿港元。

    洲际油气参股安东油田服务
    洲际油气参股安东油田服务

    据查,安东油田服务系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股价12月15日报收于1.08港元。因此,洲际油气本次认购价格略有折价。资料显示,安东油田服务主要从事油田技术服务,在钻井、完井、采油等业务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及丰富的作业经验。但该公司财务欠佳。数据显示,安东油田服务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同比下滑21.8%;亏损6504万元人民币。

    洲际油气认为,本次认购安东油田服务的股份有利于融合油公司、技术服务公司及EPC公司力量,通过合作产生协同效应,促进双方的业务共同稳定及快速增长。

    洲际油气今日还宣布,公司与惠博普、安东油田服务于12月15日还签订了《洲际油气与安东集团、惠博普深度合作战略协议》。协议指出,鉴于三方共同致力于在油气行业进行长期发展,且三方市场具有高度一致性,业务具有高度互补性,三方共同决定建立长期及深度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产生协同效应,从而促进三方业务稳定及快速发展。

    而就在不久前,惠博普表示,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安东油田服务的部分股份,交易方式包括参与定向增发、协议转让、二级市场交易等,投资总额不超过1亿元,且购买股份数量不超过安东油田服务股份总数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