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根投资最新进展 洲际油气和万家乐疑踩雷

    草根投资最新进展曝光。据杭州警方27日通报,金忠栲等22人被批捕,同时新增冻结资金、房产及股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洲际油气和万家乐疑似被卷入此案中。

    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通报显示:1、2018年11月25日,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对金忠栲等22名涉案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2、新增冻结相关银行账户79个,涉及资金7000余万元;新增查封位于贵州、金华、深圳、衢州等地相关房产6处,面积约2.2万平方米;新增冻结相关股票1.45亿股。

    草根投资最新进展
    草根投资最新消息

    上述公告发布之时,又一家上市公司疑卷入其中。A股上市公司洲际油气(600759.SH)公告称,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正和)所持公司所有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其中冻结方之一也是杭州公安局余杭分局。另外,万家乐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所持公司全部股份遭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冻结,两家上市公司公司疑均卷入到草根投资案中。

    不过,27日晚间,洲际油气发公告称,公司曾于5月与草根网络等签署意向书,拟向其投资不超5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对草根网络未发生实际投资,未因草根网络的相关事项遭受实际损失。关于控股股东广西正和股权冻结的事项,广西正和已向有关机构提出异议,目前该异议已获得受理。

    梳理发现,今年7月,草根投资爆发兑付危机。但时隔3个月后,其实控人金忠栲才投案自首,900多万用户因此蒙受损失。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建议投资者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