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召开 将寻找新的价值爆点

    中国证券网讯12月19日,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将在杭州召开。峰会将以“新内容、新价值、新力量”为主题,重点探讨影视泛娱产业转型升级时代,在产品精品化的道路上,如何向内容本源回归与创新,创造和引领新的价值方向;在产业进化的道路上,如何通过打通上下游,寻找新的价值爆点,集聚新的力量和势能。

    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
    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

    据悉,除了专设以“文化自信与艺术创新”为题的峰会主旨论坛演讲、“主旋律如何创新”主题演讲、“影视华流产业化出海”主题沙龙等系列活动外,本次峰会还将发布影视产业2.0研究报告。

    由BCG波士顿咨询公司媒体行业全球专家梅安妮,从全球影视产业发展趋势的角度,为转型升级期的中国影视产业发展提供全球化视角和思路借鉴。

    本届峰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杭州总部等共同主办,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浙江华策影视集团等共同承办。据悉,本次峰会将有200余家企业、50余家媒体、400余位嘉宾出席。

    据了解,本次峰会是自2014年宣布落户杭州西湖区后的第三届。就文创实力而言,杭州市自2015年起就已跻身中国大陆城市前三甲,在杭州的127家上市公司中,文创企业占比约五分之一。

    杭州西湖区2015年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322.16亿元,GDP占比高达36.27%,其中影视产业发展最为迅速,吸引了麦家、刘恒等多位知名编剧入驻,集聚了华策影视、长城影视、顺网科技、宋城演艺、艺能传媒、南广影视、德纳影业、时代影视等14家文创上市企业,区内影视企业年产影视剧在1500集以上。

    12月19日开幕的2016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也将同时拉开首届西湖影视艺术周系列活动的序幕。艺术周期间,将举办2016中国网络影视盛典、2016中国西溪影人会和2016西湖IP大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