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南建设投资一亿打造第一股 金丘股份为突破口

    12月15日,中南建设(000961)披露,拟出资1亿元参与新三板公司上海金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丘股份”)的定向增发,投资完成后中南建设将占金丘股份总股本的33.33%。这是继11月8日参与美国区块链企业PeerNova,Inc(下称PeerNova)pre-B轮融资可转换票据投资以来,中南建设在区块链投资领域的又一次“出击”。

    中南建设投资一亿打造第一股
    中南建设投资一亿打造第一股

    中南建设表示,此轮股权投资完成后,未来还会为金丘股份嫁接更多的战略资源,并依托该集团在房地产REITs、连锁酒店、联合办公、供应链金融和保理等多个领域的资源,加大国内外技术整合,以实现将国内外领先区块链技术推广应用于行业场景的目标。

    资料表明,金丘股份是一家立足于金融行业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以及业务咨询的综合IT解决方案提供商,于今年7月18日在新三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37901。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稍早前的11月8日,中南建设发布公告称,拟参与美国PeerNova的pre-B轮融资可转换票据投资,并与其合资设立国内公司共同推广区块链技术在银行等领域的应用。据悉,中南建设把区块链技术投资视为其大数据布局的一个突破口,并将投资方向设定为两个方向,一个是美国的硅谷,另外一个是国内区块链领域的龙头公司。

    事实上,以上一系列投资对中南建设的意义不仅于此,未来,中南建设还将把区块链技术作为中南大数据布局的一个重要突破口。

    2015年年底,中南建设将大数据做为公司转型方向,并以上海承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基础投资了美人信息、大家保等一系列拥有行业数据存储和商业应用的公司。虽然区块链技术概念很热门,但实际的运用较少,中南建设表示,将充分利用的金丘股份的区块链技术,并与此前所投资的公司相结合,构筑公司在大数据和区块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