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维持震荡 靴子落地投资者情绪扰动望解除

    沪深两市周五开盘涨跌互现,早盘盘中则再度震荡回落,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25%,深指跌0.04%,创业板指数涨0.01%。盘面来看,通信网络、水泥、造纸印刷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化油气、保险、黄金股、一带一路等板块表现落后。

    两市股指早盘维持震荡
    两市股指早盘维持震荡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短期的调整,除了险资举牌监管趋严、年末短期资金面趋紧等因素影响,美联储加息预期是情绪面波动的主要原因。目前靴子落地,对A股投资者情绪的扰动有望解除,A股将回归自身的运行规律。

    另外,最近债券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也引起A股投资者的关注,昨日5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多个合约跌停,还是国债期货重启以来首次跌停,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受到拖累而大幅下跌。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股债双杀,市场处于恐慌情绪中,短期反而不利股市。不过,如果债券市场的风险没有出现继续蔓延,市场有望很快消化这些不利消息。

    策略上,目前在市场风险大于机会的格局下,应该做到多看少动或者只看不动。至于相对安全的操作区域,则趋向于半年线附近的低吸机会。建议以三成仓的轻仓介入为宜。主题方面,可积极关注军工航天、商业零售、电子支付、央企改革等热点题材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