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涨 道指再逼2万点心理大关

    投资者当天主要继续消化美联储日前的加息决定,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反弹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次逼近2万点心理大关。美联储日前结束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符合普遍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涨

    美联储在声明中说,随着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改善,通胀水平也将在中期内回升到2%的目标。这显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的评价更为肯定。

    同时,根据美联储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将加息3次,高于9月底预计的2次,也高于多数金融机构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10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5.4万,较前一周未经修正数据下降4000人。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9.71点,收于19852.24点,涨幅为0.3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75点,收于2262.03点,涨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18点,收于5456.85点,涨幅为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