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音控股收购天音通信 收购金额为18亿元

    在刚刚终止收购4个月后,天音控股又抛出一份方案,拟继续收购天音通信剩余股权。对于业绩连亏的天音控股来说,拟通过天音控股收购天音通信来谋求盈利增长点。公司公告显示,中新深圳公司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经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让中新深圳公司所持有的天音控股1.32亿股股份,股权转让金额合计为18亿元。

    天音控股收购天音通信
    天音控股收购天音通信

    此外,天音控股表示,由于该股份转让事项尚需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后方能实施,转让能否最终完成仍存在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第二次天音控股收购天音通信了。今年4月,天音控股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天音通信的重组事项。

    根据天音控股收购天音通信的交易预案显示,天音控股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天富锦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天音通信有限公司的30%股权。公司与交易对方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协议约定以目标资产预估值为依据,交易价格初步定为6.12亿元,共向交易对方发行6302.78万股。

    同时,天音控股拟与石河子市同威创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市新盛源投资企业等2名特定对象募集不超过6.12亿元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建设标的公司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贷款。不过,在8月12日,天音控股却以宏观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2016年上半年度的经营业绩不达预期为由终止了此次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