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满满D1轮融资将完成 运满满表示不排除并购

    12月12日,运满满创始人、CEO张晖确认,运满满D1轮融资将完成,且金额达到1.1亿美元。就在5个月前,运满满刚完成5000万美元C2轮融资。据张晖介绍,运满满此次融资由两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联合领投,多家机构跟投。新一轮融资到位,将为公司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提供更加充足的资金保障。

    运满满D1轮融资将完成
    运满满D1轮融资将完成

    运满满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苗天冶对媒体表示,运满满D1轮融资将完成,而此轮融资完成以后,运满满也会在消费服务生态体系方面建设很多场景和资源合作,不排除并购。其实苗天治已经多次表达了业内并购的打算。2016年10月,苗天治就曾对媒体表示,2017年运满满要开始绞杀一些与运满满相似的产品,相关领域或将进入一个整合期。

    对此,中国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目前,物流产业集中度不高,兼并重组是大趋势,那些品牌实力强、市场份额大、信息化集约化程度高、智能化机械化作业水平高的企业将脱颖而出。

    在运满满所在的领域,具有完善盈利模式的企业,未来面临的挑战相对较小,依靠烧钱击败竞争对手的企业面临的挑战相对较大。不过1.1亿美元的融资,只能用来运营,如果进入并购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注入。目前运满满的情况就是运满满D1轮融资将完成,且正在积极下一轮投资。据张晖透露,目前运满满D2轮融资已经启动,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