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粮地产出售金帝食品资产 利大家2.06亿买下

    中粮地产12月9日晚发布公告,子公司金帝食品转让部分资产由利大家以2.06亿元竞得。福建利大家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陈志宁。好邻居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利大家51%股权,为控股股东。嘉士利(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利大家49%股权。今年8月,中粮地产出售金帝食品。据悉,金帝巧克力资产被中粮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打包出售。

    中粮地产出售金帝食品
    中粮地产出售金帝食品

    而中粮地产出售金帝食品的资产中,包括了金帝、美滋滋、珍爱等100余项商标,持有的专利20多项,产品发明专利及包装,以及多套进口设备,以及年生产能力2万吨的生产线。中粮地产在今日的公告中称,本次转让的资产为金帝食品持有的存货、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

    中粮地产出售金帝食品的资产具体包括:存货、机器设备、运输设备、电子设备等,无形资产包括商标、专利技术。金帝食品是中粮地产全资子公司华高置业向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收购的PrizedDevelopments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是以“金帝”品牌及“美滋滋”品牌在中国生产和分销巧克力、巧克力制品、糖果、休闲花生、坚果等休闲食品,目前该业务已停止生产经营。

    中粮地产公告称,此次转让的资产为金帝食品名下除土地及建筑物以外的部分资产,主要用于生产经营巧克力等食品业务,与公司房地产开发主营业务无直接关联。根据初步估算,中粮地产出售金帝食品后,预计本次交易产生的利润总额约1.03亿元,对金帝食品净利润的影响约为7700万元,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不构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