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鸟网络打造仓配网络 提供末端标准化服务

    菜鸟网络日前宣布,将着手打造一张家装仓配网络,主要包括覆盖全国的集货仓和覆盖各区域的配送仓,并提供末端标准化服务。关于菜鸟网络打造仓配网络一事,菜鸟家装业务负责人介绍,菜鸟将在未来半年内建立多个家装产业带集货仓。这些集货仓都建在靠近家具和建材产地,属于全国总仓,每个仓都具备覆盖全国的辐射能力。

    菜鸟网络打造仓配网络
    菜鸟网络打造仓配网络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第一个佛山集货仓在双12前已经投入使用,随后在杭州和上海等地的集货仓也将陆续投入使用。负责人还表示,菜鸟大数据将全面接入这套仓配体系服务,通过整合商家货源,提供统一的信息系统和信息接口,重点解决家具建材的电商物流信息化基础弱,末端服务不标准的痛点,实现“准时送达”。其中家具类目更已实现送装一体的高品质服务。

    菜鸟网络打造仓配网络,菜鸟的家装集货仓里将采用菜鸟自主开发的系统,高标准的立体仓、自动化机械化设施将保证仓储作业的高准确度和高效率。此外,为避免“双12大”等大促期间物流拥堵,菜鸟大数据还将提供预测,大促时将集货仓的产品提前下沉到各地的配送仓。

    这将极大的缩短配送路径,让消费者更快更准的收到产品。据悉,菜鸟网络打造仓配网络的同时时,菜鸟正在打通家具建材交易平台的质检系统,有望实现在菜鸟仓库的产品,针对消费者担心的甲醛问题、产品材质问题等进行专项质量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