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大陆与兴业消费金融合作 涉足消费金融领域

    新大陆发布公告,宣布新大陆与兴业消费金融合作,并与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涉足消费金融领域。根据披露信息显示兴业消费金融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普惠消费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新大陆将与兴业消费金融在消费金融和数据挖掘业务上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上述业务的发展。

    新大陆与兴业消费金融
    新大陆与兴业消费金融

    新大陆与兴业消费金融合作正式进入消费金融领域,公司预计中国消费金融市场目前处于启动阶段,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居民消费观念的进一步升级,以及对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模式的逐步认可,整个领域增长势头显著。

    自2009年银监会颁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以来,消费金融域利好政策频出,属于罕见的政策仍在支持的互联网金融领域。2015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2016年3月两会年度工作报告表示全国开展消费金融公司试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

    2016年4月发改委颁布《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截至2016年6月,全国共设立了15家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其中80%的消费金融公司由银行占主导,公司预计部分消费金融公司开始主动定位为互联网金融企业,领域发展呈现差异化。

    新大陆与兴业消费金融合作后,进入全新领域并将带来机遇。新大陆作为国内POS机销售龙头,除了在销量上位列全国第一,2014年至今已完成支付服务全产业布局,能够满足商户各项需求。而切入消费金融领域不仅实现公司模式多元化也能带来利润增厚。

    例如马电器旗下消费金融品牌“中融金”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1.28亿元,公司承诺2016和2017年业绩别为1.4和2.4亿元。康耐特收购消费金融标的“旗计智能”,承诺2016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2.45和3.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