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卖光所有股票称预见市场崩盘 这回特朗普靠谱吗?

    自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以来,美国股市在4个星期的时间里已经上涨了3%。但是,有一个人却没有在股市的上涨中获益,这个人是当选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称预见市场崩盘
    特朗普称预见市场崩盘

    特朗普的发言人米勒(JasonMiller)周二对媒体表示,特朗普已于今年6月出售了手中的所有股票。

    米勒发表这个评论的背景是,特朗普在周二上午发表推文表示,波音公司正在打造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成本高达40亿美元,应该“取消订单”。

    因此,美国媒体向米勒询问,特朗普曾在2013年说买进过波音公司的股票,米勒回复到:“特朗普已经于今年6月出售了所有的股票。”这也是特朗普团队首次公开说明特朗普个人持有股票的情况。

    但是,米勒并未说明特朗普全盘出售股票的原因,也没有说明总共“卖了多少钱”,以及特朗普之后是否又再买进任何股票。

    根据特朗普今年5月提交给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TheOfficeofGovernmentEthics)的资料,他拥有两个账户,内含150个股票和债券的投资项目。特朗普曾拥有亚马逊、苹果、波音、Visa和高盛等公司的股票,以2015年的市值估计,总计约4000万美元。根据联邦政府法律,到2018年5月份以前,特朗普将不需要再公布个人财产证明。

    现在有一个问题是,特朗普卖股票的钱都到哪去了?

    特朗普在出售股票的一个月后告诉福克斯商业电视台(FoxBusinessNews),他兜售股票的原因纯粹是看到了市场的崩盘,“我确实投资,我也退出投资,(这个时候出售股票)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虽然特朗普做出“市场将要崩盘”的预测,美国股市从6月份之后却一直处于涨势。

    有政治分析人士称,特朗普6月份出售股票可能的原因一方面可以解读为是在初选结束之后,大选正式开始的时候特朗普通过出售个人股票来资助竞选。另外,在6月份胜出初选已经明朗的时候,特朗普出售股票很有可能也是预料到他在竞选的关键阶段以及之后可能会面临“利益冲突”问题。

    根据特朗普递交给联邦政府的财政记录,在出售股票之后,他在6月22日向自己的竞选首先捐了200万美元。之后在7~8月期间又分别捐了200万美元,在10月份大选冲刺阶段,特朗普给自己的竞选捐了1000万美元。

    根据这份财政报告的数据,特朗普总共为自己的竞选捐了6600万美元,没有达到他之前一再所说的1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称,虽然特朗普出售股票可以让他避免在未来制定影响相关公司和行业的政策时有“利益冲突”的嫌疑,但特朗普集团本身所面临的利益冲突却不会因此有所减少。不仅是在美国国内,特朗普集团在至少20个国家所涉及经营的商业将让他的多项外交政策决定面临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都没有面临过的争议和利益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