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佩克表示将会减产石油 意在挽救原油投资信心

    据外媒报道,阿联酋石油部长马兹鲁伊(SuhailbinMohammedal-Mazroui)周三表示,欧佩克的协议意在重拾对原油投资的信心,如果油价再次下跌,欧佩克将采取措施。

    欧佩克表示减产石油
    欧佩克表示减产石油

    马兹鲁伊称,在欧佩克上月底达成减产协议后,他相信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将减少产量。在这种背景下,石油市场或将在六个月内修正至比较合理的水准。

    马兹鲁伊还表示,页岩油产量将反弹,但其不是欧佩克的主要竞争对手。

    本周六(12月10日)欧佩克将与非欧佩克成员国召开会议以寻求能最终确定全球原油减产协议。

    由于市场对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成员国是否会兑现减产承诺表示疑虑,且预计11月欧佩克产量创新高,周三国际油价继续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6:26,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报50.5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9%,报53.56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