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早盘维持弱势震荡 廊坊发展早盘大涨逾5%

    沪深两市周三小幅低开后,早盘走势整体较弱。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29%,深指跌0.23%,创业板指数跌0.24%。盘面来看,百货O2O、黑色金属、商业零售等板块涨幅居前,通信网络、染料涂料等板块跌幅领先。恒大举牌概念走势分化,廊坊发展早盘大涨逾5%。

    两市早盘维持弱势震荡
    两市早盘维持弱势震荡

    近日,监管层对保险资金的投资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媒体报道称,保监会最快或将在今日(7日)进驻前海人寿、恒大人寿。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万能险监管趋严及二级市场举牌股遭受重挫,部分中小保险公司或面临现金流压力和偿付能力充足率压力,不排除卖股求存的可能。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在充分释放利空之后,市场有望重回升势。不过,市场运行的核心逻辑将有所改变,有望从险资举牌带动指数“生硬”上行,转变为经济周期性复苏带动的周期行业盈利复苏和估值回归。

    值得注意的是,基本养老金距离入市再近一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12月6日宣布,评出了21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预计最快明年初,基本养老金就可以进入正式运作阶段。

    险资投资的规范化、养老金入市,都有望进一步推动A股投资风格的理性化,从长期来看,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和稳定发展。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来看,短期大盘如果想要继续向上,需要实现盘面风格的转化,但目前市场弱势格局明显,好的介入时机仍需等待。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李少君建议把握四条主线:一是具有长期配置吸引力的高股息低估值蓝筹,重点关注金融、家电、建筑、机械等;二是供给端与需求端紧张关系延续,后续仍具有涨价动能的板块,重点关注钢铁、有色、化工、医药子品种;三是具有技术、政策等方面确定性催化的主题性板块,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环保、云计算、5G等;四是具有事件驱动的交易性机会,重点关注高送转、定增倒挂、股权转让、次新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