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何炅拟百万参股大美时尚 电子商务盯上网红经济

    网红经济已被嗅觉灵敏的电子商务悄然盯上。12月5日,快乐购(300413,SZ)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快乐讯广告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快乐讯”)拟与新三板挂牌公司如涵控股全资子公司杭州涵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涵意电子商务”)、何炅三方共同出资。

    何炅参股大美时尚
    何炅参股大美时尚

    设立大美时尚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用名,下称“大美时尚”)。快乐购称,大美时尚主旨在于完成红人电商最重要的一环:KOL(关键意见领袖)的重点打造。

    何炅拟100万参股大美时尚

    根据公告,大美时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快乐讯出资490万元,持有大美时尚49%的股权;涵意电子商务出资410万元,持有大美时尚41%的股权;何炅出资100万元,持有大美时尚10%的股权。

    “和何炅合作不光是请一个明星入股这么简单,何炅老师主持‘我是大美人’(快乐讯综艺节目)已有七年,他本身也是意见领袖,且非常有号召力。”快乐讯总经理贾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尽管仅持有大美时尚49%股权,但快乐购称快乐讯将与何炅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如此,快乐讯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大美时尚的持股比例为59%,形成绝对控股。

    掘金网红经济

    快乐购称,大美时尚主旨在于完成红人电商最重要的一环:KOL的重点打造。“现在的美妆KOL不仅生产内容,已经成为了流量担当,其中的佼佼者自身也在成为渠道,”快乐讯总经理贾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贾芳同时表示,大美时尚的定位是KOL及美妆品牌的孵化器,“大美时尚主要会做三件事,第一是有一套体系挖掘、发现、培养KOL,包括发现手里有粉丝、能创作内容的KOL,对KOL进行如何跟节目打通等方面的培养;第二是帮助KOL创作内容,实现内容的分发与输出;第三是运营粉丝,实现商业变现,比如红人和发布新品的品牌进行合作,或者是‘从0到100’创立新的品牌。大美时尚则从美妆流量变现中提取分成实现创收。”

    快乐购董秘伍俊芸表示,大美时尚的销售渠道更偏重于社交电商和网络购物,销售收入也更偏重于社交电商的粉丝流量变现。实际上,快乐购的主要收入渠道为电视购物,依托于大股东湖南广电,快乐购的销售规模位于国内电视购物第一梯队。但其销售版图中,电视购物的份额逐年减少,网络购物的占比正逐渐上升。

    快乐购的合作伙伴如涵控股,于今年4月借壳克里爱挂牌新三板,其主要商业模式为以网红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这种模式也得到了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认可。东方财富choice显示,截至2016年11月22日,阿里巴巴为如涵控股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58%。

    在2016年半年报中,完成更名的如涵控股称控股股东生变后,公司商业模式亦发生变化,将重点拓展以网红为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且目前公司旗下有50余位签约网红,预计2016年底将达到上百人。

    “如涵控股的核心竞争力是服装网红、柔性供应链、和电商渠道,”伍俊芸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美时尚和如涵控股存在差异化,但也会形成强势互补。快乐购在KOL、内容上有创新创意优势,如涵控股在营销和渠道上有多年沉淀,双方会形成强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