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兴仪表披露重组 贝瑞和康43亿元借壳上市

    12月4日晚间,停牌近半年的天兴仪表披露重组草案,拟以21.14元/股发行股份2.03亿股,作价43亿元购买基因检测公司贝瑞和康10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贝瑞和康将借壳上市,天兴仪表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为贝瑞和康董事长高扬。

    天兴仪表披露重组
    天兴仪表披露重组

    贝瑞和康于2010年5月成立,主营业务为以测序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该公司以遗传学和肿瘤学为两个主要应用方向,构建覆盖生育健康、肿瘤分子检测与诊断的多层次产品及服务体系。

    天兴仪表原主营摩托车与汽车部件的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在天兴仪表披露重组草案后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转型成为基因测序企业,主营业务也将转变为以测序为基础的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

    除了天兴仪表披露重组草案外,在业绩补偿方面,贝瑞和康21名股东共同承诺,该公司2017-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8亿元、3.09亿元、4.05亿元。不过,有媒体发现,该公司业绩承诺与已实现净利润有一定差距。财务数据显示,贝瑞和康2013-2015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3520.25万元、3607.72万元、3687.55万元。

    近年来,基因测序技术进步带领基因测序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为7.9亿美元,到2014年市场规模为54.5亿美元,预计2018年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超过11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