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曼股份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 公司以双主业布局发展

    雷曼股份(股票代码:300162)是中国领先的LED产品服务商及体育资源运营商。公司沿革于1993年,成立于2004年,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目前公司以高科技LED产业及体育产业的双主业进行布局发展。

    雷曼股份购海外俱乐部
    雷曼股份购海外俱乐部

    雷曼股份董事长李漫铁12月4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表示,雷曼股份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冠名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目的之一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舞台,能够让中国球员走出去”。

    李漫铁表示,目前雷曼股份已经将体育产业作为公司另一个主业。2011年开始,雷曼股份开始进入体育产业,布局足球产业链。公司参与中超联赛、中甲体育联赛经营,并且成立了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今年1月,冠名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6月,收购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100%股权。

    李漫铁提出,雷曼股份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自然有一些目的和诉求,其中之一就是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舞台,能够让中国球员走出去”。因为澳超跟中超在一个水平,可以利用这个舞台把中国的球员输入到澳超参赛。

    李漫铁表示,尽管中国球员目前日子过得比较舒服,工资比较高,但是中国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很少到海外超级联赛踢球,而亚洲的足球强国,如日本、韩国,国家队集训时,三分之二的球员来自海外的足球俱乐部。

    雷曼股份冠名葡萄牙足球甲级联赛(下称葡甲)也是基于上述目标。雷曼股份没有选择欧洲五大联赛,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葡甲对非欧盟籍球员的限制、障碍少一些,同时葡甲跟中超也在相当的水平,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培养中国一线球员和青少年球员的平台。

    对于中国资本收购海外体育产业的融合问题,李漫铁认为,当地球队往往是一个城市的精神产品,中国资本收购时,需要有一个合适的方法,比如管理实行本土化模式。雷曼股份收购的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CEO洛瑞?麦克金纳,曾任澳超联赛中央海岸水手队主教练六年。

    李漫铁提出,中国资本收购海外体育产业时,不仅进行简单的收购,还可以为当地带来很多新的商机,比如收购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之后,纽卡斯尔机场希望通过雷曼联系南方航空开通直航;纽卡斯尔当地商会、大学读希望能与中国发生更多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