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电气 收购金额为7.5亿人民币

    12月4日,日出东方公告称,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电气。公告显示,日出东方于2016年12月2日与帅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帅康集团”)以及帅康集团实际控制人邹国营及其他股东签署《股权转让之意向书》,日出东方拟以不超过7.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收购浙江帅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帅康电气”)75%的股权。

    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电气
    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电气

    据悉,帅康电气直接持有帅康热水器及帅康营销100%股权,2015年度净资产1.48亿元,营收7.26亿元,净利润1158.11万元。作为收购方的日出东方,旗下拥有太阳雨和四季沐歌两大品牌,多年来在太阳能光热行业居于龙头企业位置。但是,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电气的交易最终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收购方案亦存在调整的可能。

    几年前,四季沐歌推出厨电产品,但全部为贴牌兼营。同时由于长期以来,太阳能热水器的主战场在农村,四季沐歌的品牌社会认知度偏低,其存在收购优质老品牌的潜在需求。有消息称,从去年开始,帅康创始人邹国营就一直在计划引进商业合作,解决帅康主业厨电业务当前市场竞争力的问题。

    帅康创始人邹国营表示不是简单地引进资金,还希望能够引进人才团队,以及相应的渠道和营销资源。同样在今年四季沐歌公司年会上,公司负责人曾多次向媒体透露要通过收购优质厨电企业,全面进军厨电产业做大的想法。

    日出东方收购帅康电气这个曾经的行业一线领军企业,对于四季沐歌来说无疑可以快速提升在厨电业务的竞争力。同时可以将太阳能热水器的农村网络与帅康厨电原有的城市网络进行对接。此外,还可以解决四季沐歌品牌的城市认知度不高等问题,可以说是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