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缓解孕吐的小窍门有哪些 这6种方法一定要尝试一下

    对于每一个孕妇而言,经历过孕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过要是孕吐不进行缓解的话,将会对孕妇造成很大的折磨。那么网友们知道缓解孕吐的小窍门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1、保持心情轻松:妊娠反应与心理压力有一定关系,心理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因此,心理放轻松比什么都重要

    2、保持适量运动到室外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做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减轻孕吐反应。

    3、用生姜、话梅、止呕生姜(可含在口里或制成姜汁、姜汤)、话梅等能抑制肠胃运动,松弛胃肠道的肌肉,这样容易能缓解反胃、恶心的感觉。

    4、远离浓烈气味:浓烈的气味会加重孕吐反应,如需要烹饪应加强厨房的通风状况,并保持家里卫生间的通风透气。准备一块手帕,滴上几滴柠檬汁,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5、注意饮食搭配为了减轻孕吐反应,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可在床头备一些苏打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6、少食多餐保持2-3个小时进食一次,将一日三餐改成5-6次进食,少吃多餐,一刻都不要让自己的胃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