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厂商接入中国北斗 中国北斗加快商业化

    中国证券网讯中国北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入商业市场。记者获悉,国内数家出货量居于前列的手机厂商最近在测试接入由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千寻位置”)开发的世界首个支持A-北斗的辅助定位平台——FindNow。

    手机厂商接入中国北斗
    手机厂商接入中国北斗

    A-北斗,即支持北斗的卫星辅助加速定位系统。FindNow可以将卫星定位的初始时间从目前的30秒提高到约3秒。千寻位置由中国兵器和阿里巴巴共同投资。

    此前的2016年10月,千寻位置已经与展讯达成战略合作,后者的芯片将逐步接入支持北斗的FindNow服务。展讯是主流无线通信终端的芯片供应商,占据全球25.4%的市场份额,年出货量超过5.5亿片。

    相较于美国GPS,中国北斗的商业化应用启动时间晚了约20年。具体表现为,应用的市场占有率低,产业链资源整合度低,行业资源利用率不高,芯片、天线、模块、板卡等核心部件存在成本高、功耗高、体积大的技术瓶颈。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认为,手机厂商接入中国北斗的应用服务,对于打通整个北斗产业链,推动中国北斗产业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